柏溪

写文是为了愉悦自己,不喜欢的请右上角

人.....妖殊途?

   

   默杏情人节【拨雪寻春-14:30】贺文


     

我的名字叫做修儒,我有一个师傅,一个奇怪的师傅。我的师傅是个大夫,他经常下山帮村子里的人看病,他看着有些凶,不过我知道的,师傅是个很温柔的人,他会记得我的生辰,记得我喜欢吃的,会很含蓄的给我买我想要的东西和糕点再别扭的给我。师傅是个很好的人,我很喜欢师傅。

  

  我是被师傅捡到的孩子,师傅说他是在河边捡到的我,师傅经常说我傻,不过我觉得师傅也傻,师傅很奇怪他养着一条青色的小蛇,如果只是养着倒还好,但是师傅养蛇的方式让我大受震惊,师傅好会为了给小青做个窝特地去山上砍最好的竹子,他甚至还给小青准备了笔墨,甚至在书房里特地开辟出一片地,给小青用。而且师傅还会对着小青自言自语,我甚至怀疑师傅是不是有癔症。

  

  

  一开始我根本无法理解师傅,以为师傅是个疯子,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小青好像真的不是普通的蛇,师傅家里除了小青之外经常会有其他的动物过来,我经常可以看见一只狐狸和一只大雁站在小青面前,应该可以说是站着吧?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那场景我老是想起师傅教训的时候,渐渐的我也习惯了师傅这奇奇怪怪的养蛇习惯。

  

  不过,我是万万没想到,原来我还是见世少了,师傅他老人家,他老人家玩的是人妖殊途啊!

  

  小青是蛇妖啊!而且小青也不叫小青!我之前在师傅房里偶尔看见的那位身着绿色长袍的夫子就是小青啊!

  

  我一脸麻木的被迫接受了师傅养的小青就是“偶尔”会出现在家里的默夫子,而那只狐狸和大雁是俏如来大哥和鸿信大哥。

  

  自从我发现小青就是默夫子之后,我发现默夫子的出现频率变高了,小青的出现频率变得越来越少,到后面我甚至可以在早上起床洗漱的时候看见默夫子穿着亵衣从师傅的房里出来。而俏如来大哥和鸿信大哥二人也直接入住了师傅小院子,我和师傅的二人小家变成了五人之家。

  

  家里自然也热闹了不少,我每日早晨起床时都可以看见默夫子从师傅房中出来,然后坐在院中的树下开始擦拭他的镜子。

  

  不对,为什么默夫子每天早上都会从师傅房里出来啊?还有就是为什么默夫子会穿着亵衣从师傅的房里出来啊?

  

  我的小脑袋有些转不过来了,村子里的一些夫子经常说什么非礼勿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默夫子从师傅屋里出来的时候我有点想把眼睛捂起了。

  

  而且师傅和默夫子之间的关系,好像怪怪的,虽然默夫子是妖但是我觉得默夫子是个好人,虽然他不怎么说话,但是默夫子在师傅下山义诊的时候一直照顾着我,默夫子人虽然看着冷冰冰的但是我觉得他和师傅一样,是个别扭的人。

  

  师傅有旧疾,这件事情是在我发现小青就是默夫子后才知道的,那天的天气很不好,下了很大的雨,师傅打发我去收拾药材。那天我正收拾着药材,突然心头一痛,不知为何我感到心里很慌张,我很害怕,这和我最后一次见到爹娘那时一样,我突然刚到心慌,我想要见到师傅,我想要确认师傅的安全。

  

  我直接扔下手中的药材,跌跌撞撞的跑向师傅的屋子。

  

  药屋离师傅住的屋子不远,但是我却觉得走了好久,刚走到师傅的屋门前,我就感到不对劲,师傅是个对于生活很认真的人,他不可能会把药箱随意放在门边,这很不正常。我已经顾不得什么,我想要确认师傅是否无事。

  

  走进屋内,我感到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已经流失,我看见师傅水蓝色的头发散落在地上,他的衣服上一抹刺眼的红色,面色惨白如纸,口中还在不停的吐出鲜血。而默夫子握着师傅的手一动不动。我害怕极了,我想要知道师傅如今的情况,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我现在不能过去,而且如果想要让师傅活下来,我一定不能过去。

  

  我站在师傅门前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俏如来大哥和鸿信大哥来了,我扑进俏如来大哥的怀里,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我问俏如来大哥“为什么师傅明明是大夫,他为什么不治好自己呢?”俏如来大哥摸着我的头,沉默了很久,最后他只是告诉我“医者不自医。”

  

  那时我还太小,不了解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等我真的明白时,回想起俏如来大哥的这句话,我好像能够理解师傅为什么一直不愿意教我医术了。

  

  

  师傅倒下后连续好几天我都没有看见默夫子的身影,俏如来大哥和鸿信大哥一直陪着我,但是我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点什么,不过我会下山义诊,师傅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下山去村子里看看病,师傅生病了,我自然该去。

  

  在村子了我知道了一些事情,师傅是独自一人来到这里的,我们住的小院子是很久以前村子里一个教书夫子的家,好巧不巧的是那教书夫子的夫人也是个大夫,村子里有个神神叨叨的老爷爷,他说师傅不该还在世上,早该离开,他还说师傅身上有邪气,迟早会把师傅害死。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去之后我把这些话告诉了俏如来大哥,这一次俏如来大哥没有摸我的头,他只是沉默的看向师傅的屋子告诉我“相信师尊吧,修儒,也相信冥医先生。”

  

  

  这时我又知道了一件事,师傅的名字不叫杏花,他的名字是冥医杏花君。

  

  

  我相信师傅,也相信默夫子,所以我每天都好好的做完师傅布置的课业,好好的整理师傅的药材,我每天都会看向师傅的屋子,那里一片寂静,没有师傅的念叨声,这个家里真的好安静。

  

  

  我就这样认认真真的过了不知多少天,直到一天早晨,我起床洗漱的时候,我看见厨房里的缕缕炊烟,愣愣的站在原地,师傅手里端着碗从厨房出来,他的脸色还是很苍白,我看着师傅,感觉好像有些奇怪,师傅的下摆有些透明我揉了揉眼睛,仔细一看,师傅真的有些透明不是我看错了!

  

  我顿时回想起村子里那老爷爷的话,师傅是早该离开的存在,他的意思是,师傅是早已经逝去的人,现在的师傅是一缕幽魂。

  

  师傅也看见了我,他只是把碗放下,静静地看着我轻轻的叫我的名字“修儒”

  

  

  我看着师傅,在听见师傅叫我名字的时候眼里的泪再也止不住,我冲过去抱住师傅,不管师傅是人是鬼,他依旧是那个在河边捡到我的师傅。

  

  我在师傅怀里哭累了,师傅明明是鬼,但是却和人一样温暖,我趴在师傅怀里眼睛越来越困,师傅轻轻的拍着我的背,我就这样靠着师傅睡着了。

  

  迷迷糊糊间我突然想起什么,师傅是鬼,默夫子是妖。

  

  那......那师傅和默夫子就不是人妖殊途,而是鬼妖殊途了啊!

  

  

  

  

  

  

  

  

  

  


评论 ( 1 )
热度 ( 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溪 | Powered by LOFTER